在台灣不太喝咖啡,也不吃可頌的我,來這裡每天早餐都要喝上一杯卡布奇諾,吃上一塊可頌,義大利的咖啡確實好喝,連我這個咖啡門外漢也深深喜歡。而這裡也是癮君子的天堂,男女老少人手一支煙,抽完,煙蒂就隨手一丟,看了讓人有點傻眼,只要是戶外空間,一坐下來,沒多久即聞到煙味,甚至火車停站時,會有一些人煙癮上來,趁車門開時,趕快到門口抽上幾口,也痛快。即使現在已經快十月,早晚天氣較涼外,白天仍是潮溼悶熱,跟台灣很像,每天走路下來,一定汗流浹背,所以如果要來義大利旅遊,建議十月初來,應該會更舒服。

早上先在電影“托斯卡尼艷陽下”拍攝的地點,也就是這兩天住的Cortona,整個繞了一圈,雖然看過電影,但不太記得場景在哪,反正不管在哪,這的確是個漂亮的地方,尤其從山下Camucia火車站下車後,搭車沿著山路彎彎曲曲往山上的Cortona前行時,向上看,朝下看,俯拾皆美,這裡跟西恩那比起來,多了很多綠意,感覺較為青春洋溢,雖然房子應該也有一定的年紀,但畫面就是活潑了些,走到上方的聖瑪格麗塔教堂,有點小失望,整體景觀不如抵達教堂前那一段整排的絲柏樹精彩,大概是前幾天看到太多壯觀,令人嘆為觀止的教堂,所以胃口養大了。

昨天下午問了旅館櫃台搭到Arezzo的巴士站,也事先探勘確定地點後,早上在Cortona逛完後,前往站牌下等,時間差不多時,看到一輛公車從眼前十公尺的路直行而去,不是該繞來站牌嗎?心裡覺得不妙,再等了約十分鐘,啊,應該就是剛剛那輛,怎麼辦?下一班車還得等一個小時,這時,心想不如在往Arezzo方向的路邊攔車看能不能搭到便車?把自然漫遊的那一套拿出來用看看。一開始,有點彆扭,看到車來,手稍稍伸出去一點點做個搭便車的手勢,好幾輛都不理我,這樣不行,好吧,豁出去了,手舉得長長的並往要去的分向擺動,先是左上方下來一輛停住,等前面沒車要左轉(就是Arezzo的方向),趕快衝進去,一個阿伯很親切,但英文口音很重,講了很久,仍搞不清楚,停在轉彎的路中央太久,他只好按下緊急燈,我猜他的意思是不順路,但我可以到他要去的地方再轉車,喔,這太複雜了,我跟他道謝,他跟我道歉後,趕快下車;又沒多久,攔到一輛,這個男士說只有要去山下的Camucia,沒關係,只要下山到那裡,我就可以搭火車到北邊的Arezzo,他的英文很好,聽到我說來自台灣,就說台北台灣,他去過上海五次,新加坡,香港,曼谷,日本,就是還沒去過台灣,邀他一定要來,他說很喜歡東方,工作是sell wine,真好,告訴他我喜歡奇揚地的紅酒…去Arezzo是為了電影美麗人生而去;便跟我介紹下火車站後,直走到一個S Francisco 廣場就是拍攝景點之一…,前後約半個小時,比搭巴士繞路到不同村莊要一個多小時還快; 真是奇妙,我竟然在義大利搭便車成功。

Arezzo比Cortona熱鬧,但雜亂了些,找到那個廣場,石頭牆面很是特別,但跟電影的fu好像不太一樣,對面有張老舊不是很起眼的海報,對照一下,男女主角就教堂前的階梯沒錯,其他的拍攝地點也沒明確標示,算了,不太想走,剛好走到教堂後面有家看起來蠻不錯的餐廳,點了跟昨晚類似的烤麵包上放有番茄等,端出來,色香味俱全,size多了一倍,分別擺滿了新鮮番茄,蘑菇,及一片透明到透光的火腿片,哇,有夠好吃的,更甚於昨晚的那一餐,此行雖不覺得Arezzo有何特別,但日後這一餐應該會讓我懷念不已。

準備搭2:15分的巴士回去,明明到剛剛在售票處問好的站牌,且站牌確實標有Cortona,時間過了很久,車仍沒來,又來了,一定哪裡出錯了,好吧,去搭火車好了,總應該不會有錯,沒想到到了Camucia,竟然過站不停,原來我搭上快車了,只好往南到昨天的轉車站Chiusi下車,而北返Camucia得再等一個多小時,出站去Chiusi晃晃,不熱鬧也沒什麼可看,吃了個冰淇淋,回車站等,火車卻誤點(第一次遇到)……,其實這幾個地方都距離不遠,卻花了我四個小時才回到Cortona,所以啊,如果有機會來托斯卡尼,建議租車會比較方便省時,而且還能下車拍到那有如名信片的風景,甚至可以在路邊的大草原翻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