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拉行李的日子,真是輕鬆悠哉。


早上先去找明天要搭車到西恩納的SITA BUS STATION,就在出火車站右前方的一家Deanna Bar旁的巷子進去不遠,確定位置及時間後,便可悠閒地散步了。先到中央市場,旁邊街道有很多皮革店,看起來沒什麼特色,其中有一家牛肚卦包因頗受台灣旅客的歡迎,還掛有中文的牌子,但因不吃牛肉,所以這裡有名的烤牛排,牛肚包等,對我毫無吸引力;進去市場內,蔬果魚肉,牛乾菇,日曬乾番茄,熟食小菜都有,可能是時間還早,比想像的冷清,買了塊麵包,油漬茄子,番茄乾,橄欖,一片烤豬肉,一個好像是洋蔥的菜(吃下去才發現是筍子),桑椹莓果當午餐;那兒離梅迪奇禮拜堂不遠,坐在教堂前的地板上休息看書,忽然有個男人跟我說:你好,我也回他你好,不以為意,沒多久,他又經過我旁邊,手裡拿著兩條絲瓜,問我哪裡來,我說台灣,他又問台灣有沒有這種,叫什麼名字?我說是絲瓜啊,開始跟他聊起來,原來他是溫州人,來義大利已經20多年了,就在皮革街上賣衣服,房子租在旁邊,月租900歐元,攤位他老婆顧(因為是賣女裝),他要回去煮飯,問他在意大利生活如何?退休後要不要回大陸?他說剛來的時候不錯,現在義大利的經濟不好了,全年幾無休息賣衣服只能賺做工的薪資而已,買不了房子,在義大利得工作3,40年才能退休,他的親戚在溫州都開了工廠,回去沒辦法跟他們比,也不好意思回去…相聊甚歡,請他帶我去他的攤位,賣的衣服雖不是我的style,不過,還是跟他“交關”買了一件,15歐元,跟他說很想看義大利的居家房子長的如何?可不可以去參觀他家?我問過他老婆同意後,他便帶我上去轉角的二樓,進去一看,挑高的空間,天花板很漂亮,但有一半的空間用鋼材架高隔成兩區開放毫無遮蔽的閣樓,一區給兩個女兒住,一區他們夫妻住,鋼架下則可置放貨品等,大窗戶的視野很好正對禮拜堂,一個女兒念國中,中午就下課了,另一個國小到4點…我居然在屋內跟他聊了好久,問了一堆問題,連餐桌上的剩菜我都很好奇,最讓我訝異的是他認為日本客人最沒禮貌,很會殺價…,時間不早,不打擾他煮飯,可他好像他鄉遇故知,有點依依不捨…,最後說如果再來佛羅倫斯,記得來找他,就這樣,我在佛羅倫斯交了一個大陸朋友。


中午,帶著午餐,坐在百花大教堂前的石椅,沒有筷子,叉子,用手吃起午餐,配著美景,食物也好吃,尤其那烤豬肉片特別美味;飯後冰淇淋一定免不了的,義大利非常愛冰淇淋,幾乎三五步就可看到一家,好吃沒錯,但吃完又口渴,每天我都覺得很口渴,一直喝水,灌冰柳橙汁,仍無法解渴,不知是天氣還是飲食口味的關係?聽同學的建議,不要看旅遊書,隨便走走晃晃,結果路痴的我走到米開朗基羅廣場竟花了兩個小時(我想照路線圖走應該半個小時就會到),雖然多看到一個水果市集及菜市場(規模不輸中央市場),但正中午,即使撐著傘(這麼多天來我還沒看到有人撐傘),仍又熱又渴,明明看到廣場的指標,還是迷路,好笑的是問路時,一個跟我兒子年紀差不多的小男孩,我夾雜中英文說where is the 米開朗基羅(中英文念起來音好像差不多)?他很快就指明方向,走到露營區還是沒看到,又問了一個太太,她會英文,卻聽不懂米開朗基羅,自己也覺得好笑。


上去後,亞諾河及佛羅倫斯城全部盡收眼前,找了個視野最佳的咖啡館點了杯柳橙汁及紅酒慰勞一下,請服務生給我一些冰塊,他問是要加在紅酒裡的嗎?我說yes,他說no,會破壞紅酒的味道,拜託他給一些就好,後來竟然白目的端一大杯給我,問我如何?我說太多了,居然還說冷笑話:酒太多了。


悠閒地坐了很久,風很大,服務生得把大洋傘收起來,我當然是趕快喝完就走人,慢慢的再走回舊橋,經共和廣場,又坐下來點了一盤Gnocchi(馬鈴薯跟麵粉揉成的麵團,有點像圓形的麵疙瘩),QQ軟軟的,吸飽醬汁,好吃,看著廣場的行人來來去去,及那有點像美麗人生的男主角的服務生,招攬客人時前中後的表情,有趣極了;所以,什麼米開朗基羅,波伽利…的藝術作品,以前看過就夠了,沒藝術細胞的我就不用再排隊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