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則是悠閒的一天。


一早騎著單車,開始了我跟盧卡早晨的相遇。昨天隨便亂竄,也隨便迷路,今天詳看地圖做足了功課,我就以東西橫向為原則,如看到南北向的巷子內有好看的再鑽進去,看完即鑽回東西向,鐵定不會迷路,一開始還蠻順利的,後來發現一不小心,還是走不回東西向,算了,就放膽騎吧,反正昨天亂騎也回到了民宿,早上的盧卡風很涼,路上沒什麼人,騎起車來真是舒服,每條大街小巷都是不同的風景,騎騎停停,只為了在心中,在相機多留下一些盧卡美麗的倩影。除了昨天看到很喜歡的圓形廣場,聖米歇爾教堂及小運河區,再度停留腳步外,又去有盧卡『市民客廳』之稱的拿破侖廣場,一看到市集,就莫名的興奮起來,今天好像還有麵包品嘗大會,擺著麵包及麵粉,經過便聞到那天然濃厚的麥香,但活動還沒開始,停好車,開始慢慢散步,走到普契尼的雕像廣場,都是旅行團,隔壁有間咖啡屋,進去學起義大利人站在吧台上點了杯拿鐵咖啡,一飲而盡,不騙人,旁邊的
阿公阿嬤都是3秒鐘就乾完:再回到拿破侖廣場,會場已有人端著切好的麵包請人試吃,有三種,其中一種外層稍微烤過,似乎只塗橄欖油再加些鹽,很簡單的麵包,卻非常的好吃,我又多拿了一塊,另在別的攤位上試吃煙漬的橄欖及小蒜頭(?),那蒜頭也好吃,買了一些,配上麵包可當午餐了,真好;之後,騎上城牆,約四公里的路程,看左看右都美麗,尤其是突出來的城垛一定是樹木參天,充滿綠意,真羨慕幸福的盧卡人,整個老城被叢叢密密的綠樹所圍繞,幾無縫隙,似乎隔離著外在的紛擾及汙染,而仍保持著單純乾淨的一片淨土。我想我是愛上盧卡了。如果有機會再來義大利,我許下心願,一定還要再來盧卡。


中午搭12:30 分的火車到佛羅倫斯,1個多小時就到了,我竟然在火車上小小睡著了,下車,走不到5分鐘就到飯店,打開房間的窗戶一看,哇,哇,哇,出現在我的眼前的竟是聖母百花大教堂及喬托鐘樓,超乎我的預期,(現在打字時,轉頭一看,夜晚打燈的教堂及鐘樓就在我的旁邊,美到有些不真實);下午,從飯店出去,走約5分鐘就到達大教堂,看著自己一步一步靠近那華麗的偉大建築,心中充滿著敬佩及感動,上回匆匆忙忙在教堂前拍個照即走人的遺憾,今天一定要補回來,進去看了圓頂壁畫『最後的審判』,4,5百年前的作品,怎能這麼的令人嘆為觀止?爬了400多階的喬托鐘樓,俯瞰整個佛羅倫斯及遠眺百花大教堂的圓頂,辛苦卻值得;吃到佛羅倫斯最早的冰淇淋店的招牌檸檬,香草冰淇淋後,往亞諾河的老橋走去,沿路領主廣場前有舉世聞名的『大衛』像複製品…,烏菲茲美術館,每一幕都是藝術的呈現,佛羅倫斯簡直是藝術的最高殿堂。穿越亞諾河的舊橋,人聲鼎沸,再來到開闊的彼提宮,土黃色的斜坡上或躺或坐的年輕男女,一派悠閒的享受日落黃昏,又是幅美麗的風景畫,只可惜波波利花園在我抵達前的5分鐘關門了,往回走,換另一條路經過共和廣場,傍晚時分,又是湧進數不清的人潮,更甚白天,找了教堂旁小巷子的餐廳,吃了頓美味的海鮮燉飯配啤酒;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人生中至少要來一趟義大利,因為它會展示種種豐富迷人的面貌,讓人感動歡呼『這就是人生』。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