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民宿 金門水調歌頭35號 老闆娘顏湘芬 金門地陪黑皮一家 插花的鴨子同學 好精采的一票人 帶我們深度了解金門 愛上金門 當然也超感謝金門達人陳西村老師帶我到處找奇花異獸 雖然三天的等待 仍然跟叉尾太陽鳥無緣相見


原本對金門的認知只有砲戰、坑道、高梁酒、貢糖、菜刀⋯,一直不會很想去,此行跟著金門人小草及金門媳婦黑琵的腳步,發現不同以往對金門刻板的印象,覺得金門也蠻好玩的。為了讓我們玩得盡興,貼心的他倆事先探勘多處,知道我跟大冠鷲屬於不同的type,先是幫他找到在林試所任職並對當地自然生態、人文景觀多所研究、熱衷的陳西村老師,陪同找尋叉尾太陽鳥、龍眼雞、食蟲植物等,甚至找調查當地野生蟒蛇的研究生,一同去看蟒蛇,走生態觀察的精緻路線;另外又安排適合我的靡爛〈後來改稱浪漫〉美食路線,一頓復國墩魚港的海鮮餐,好吃到令我感動,尤其那道烤小卷,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溼,烤得剛剛好,那鮮美又有咬勁的口感,配上烤蒜頭,現在回想起來,還會倒呑口水,跟七美的冰鎮小卷已成為我的美食排行榜前二名。


除了海鮮,廣東粥及燒餅也是值得推薦一嚐,到金門千萬別錯過。水頭聚落、山后民俗村的閩南式建築、融合南洋風的洋樓,山外小草家質樸的百年石頭古厝⋯,保存得很完整,這三天來,美麗又協調的聚落村莊畫面,一直出現在眼前,取代以往腦中刻板的戰地印象,原來這才是吸引我期待再一次造訪金門的最大元素。
謝謝老朋友黑琵一家人,妳總是讓我感到非常自在,還有愛跟路的鴨子,旅程中有好友相伴,增添了更多的歡笑與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