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那點點滴滴,真是不捨~聲音離開了我的耳邊,影子也離開了我的眼前,多盼望活動能重來一遍,但事情只允許一遍,我需接受,但我會把你們留在心中~給~姝均.騰人.楷岳.子靖,我的好朋友>-<



大家都不熟時,我見到了一個熟悉到不過的身影~姝均.你們或許不知道她是誰,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她是我從一年級就認識的好友,今年升國一,照這樣算,我們兩姊妹結緣將近了六年呢!不只如此,幼稚園ˋ安親班ˋ畫畫班和國小都是同樣的,夠強吧(其實是很幸運) !你會不會覺得我文章第二段介紹我的朋友,很奇怪,但我文章裡頭會一直講到她,所以把她放在前面,表示她對我的重要性.(我會把我們倆稱為姊妹)



一段心的旅程,正笑容滿面的迎接我的到來.上路了!搖搖晃晃中我跟姐開心的一邊吃一邊聊,轉眼間就進入了茂林村,但下車地點卻是一個國小附近,我原以為因為是進階的小獵人,要練練體力,所以要從國小走到⋯⋯


德恩谷,打算裝病不下車,好險聽雞母珠阿姨說要去【觀光】劉目目家,我才下小巴.鬆口氣中~呼.

要怎麼去目目家?很簡單,我這位路癡告訴你~就是跟著人群走…(無言).馬喔和野馬給我們些提示,然後去尋找,但我聽得霧傻傻,所以就用上面的路癡妙計,就順利得到達目目的窩.(感恩他們沒走錯路!)

進到目目家,我才知道目目是開雜貨店的~店裡除了有五花八門的食品外,還有一整排的山豬下顎呢!(至少20個以上)那全部都是目目勇氣的象徵呢!

在這山豬牙下,有快樂也有悲傷的故事,其中令我印象猶新的是~目目的父親在打獵時因為不小心被山豬攻擊,最後是以同歸於盡收場.所以提到獵山豬,目目的心情難免有些低落.

聽完目目們的分享後,咱們寫了{家書}回家,我寫得很簡單也很明瞭,主要表達就是我很平安也很快樂.再給目目和馬喔簽個名,我就貼上郵票,走到山腳下的郵局,把信丟入郵筒,我們搭上馬喔的車,往得恩谷前進~

陡峭的山壁ˋ坍方的路段和堆積的泥沙,一一呈現在我眼前,颱風過後,整個村樣貌幾乎全毀,但是村人的決心一點也沒變,真是令我尊敬.經過一段漫長小路,我們終於抵達了得恩谷.

下了車,先把行囊卸進房裡,就開始休息.接著由拱喔來教大家用月桃葉編織小墊子,看似作法簡單,我做起來卻一直遇到瓶頸,後來因為想求快,於是最後以亂編結尾(好孩子不可以學).

標靶已等候久時,對!我們就是要射箭.輪到我了!我深怕自己射不好,而被同組男生嘲笑,所以感到萬分緊張.一人有三箭.第一箭~沒中.第二箭~目目幫忙,差點射中紅心.第三箭~也是差點中紅心,好可惜~

刺福球啦!舉著高且尖銳的長矛,戰戰兢兢的等待球(一種植物)滾下來,嘿!刺中了!馬喔說刺中的人要舉著長矛(上面有球)繞一圈,表示你刺到了,但~很重!!!

吃過晚餐後,我們DIY了隔天早餐,並且醃漬了明天營火晚會的豬肉,就回房休息.

帶著半睡半醒的精神起床,但想到今天要夜宿森林的夜晚,不知道會有什麼蟲蟲咬了我的神經一下,整個人都清醒過來.先分配好要帶上山的食物和鍋具,就往山中前進.我分到零食,雖然最輕,但最占空間,害我差點裝不下其他東西…

上山了!說上山,其實是走步道~(羅木斯步道)(不像步道的步道),才走幾步,我就累了,於是姐和我想了一個方法~拉男生背包後的帶子,試試看,果然不負眾望,可以~不但拉起來輕鬆,又很有趣.男生們看起來氣喘如牛,而我們看起來一派輕鬆.

經過跋山涉水(有嗎??),終於到達了定點,先享用了自己自製的早餐,因為太餓了,大家都吃的狼吞虎嚥(除了我),好吃!!Q彈的米飯配上魚的罐頭真是讓人食指大動,我為了細細品嘗,吃了好一段時間呢!誰叫它如此棒呢~

吃飽就要做事啦!要睡覺,總要有個屋子吧!所以呢,每組開始蓋獵寮.入山前,我組很榮幸被老木木帶到,因此我們要麻煩他了!木木先做了地基,接著用木頭蓋屋頂的支架,並用藤蔓固定,然後在屋頂上鋪上塑膠布,最後塑膠布上放上一些茅草,地上放些蕨葉,就完成了!看我敘述得很簡單,應該不用花什麼時間就完成了!那你就錯了,我們整整花上半天,才有成品出現!木頭,木木砍,不但要經過雜草堆,而且還很重!蕨葉,我們自己採!男生用刀砍,女生負責拿(各組自行決定)

獵人可是有符號的,當你和朋友走失時,就派得上用場,除了方向外,男生表示對女生的愛慕也有記號呢!只要在喜歡的女孩經過處,放自己吸一半的煙或吃一半的檳榔,就代表I love you~

做竹筒飯囉~先將竹子(碼歐帶上山的)洗淨,裝入五穀米(七分滿)和米水,塞入雪桐的葉子,在火上碳烤一段時間,好吃又營養的竹筒飯就可以吃了!配上甜美的湯,真是讓人一飽口福的晚餐!

肥滋滋的肉在火上燒烤著,一滴滴的油被火吞噬了!手好痠,但為了吃到那??的豬肉,我忍了! 好了!木木跟我說,烤得剛剛好.咬下的一瞬間,肉的香氣在嘴中散開來了!good!連雞母珠都說好吃呢!因為太美味了,所以急忙再請木木幫我串第二串,吃著吃著,我好像也變成豬了(肥滋滋~)!

營火晚會盛大開幕,木木ˋ碼歐ˋ大頭地瓜開始高歌,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地瓜唱歌,雖然喉嚨沙啞,唱歌時卻令人驚艷,不但宏亮,還很悅耳,真讓我嚇了一跳!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木木也來高歌一首,平常淡定的木木竟然在大家面前唱歌,.而且還是唱韓文歌呢!

入住在五星級飯店之前,來個膽識測驗,放睡袋的卡車開到60公尺處,每個人要自己去拿,摸黑前進時,輪到我了,我不怕,但很怕地上會有蛇…
晚安~~~~~~~~~~~~~~~~

5:30就起床了,因為太難睡了,吃了不營養的泡麵點心後,要測測我們對獵人的符號是否了解多少,於是出了考題考我們~在山中找到出口,我一開始有點迷失方向,後來才成功找到~好險!

 目目做了些標記,要各組自己找到目目,因為目目標記明顯,一下子就找到了目目.我正好奇他應該下山了啊,怎麼還在山上呢?原來是要在這採野菜(葚蕨的嫩芽)啊!這樣午餐就有菜了!採滿一個塑膠袋後,我們就浩浩蕩蕩的走回得恩谷.回到得恩谷,先洗了澡,再吃頓豐盛的早餐,每組開始分工做送給目目和馬喔們的感謝卡,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這組做得並非完美,但重要的是,充滿了我們滿滿的感恩與尊敬.
吃完午餐,我們開始編織手環,因為看不到教學,所以通通不會做,幸好有招潮蟹媽媽的幫忙,我才順利完成.

接著就是我們所說的結業是啦!~從跳舞ˋ敬酒到戴手飾,我都有說不出的激動,因為要離開好友,感到萬分不捨,但天下沒有不散的酒席,所以我只有面對,希望我們有緣再相逢~還有很感謝背後默默付出的人,有你們,才有今天的笑容,才可以結交到如此完美的好友,才可以有一個這麼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