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瑤妹妹的心得:


十一月十三日,荒野來到了北門鄉的雙春國小,
舉辦最重要的儀式---入團儀典.

升完旗後,媽媽開始預告今天晚上的入團儀典,
讓新小蜂期待不已,我也期待晚上可以接到很有趣的工作,
好期待晚上的到來.

接著我們開始看阿海的方舟,戲裡面告訴我們要做好回收,
不然自然資源就會被我們用光,
也告訴我們不要亂丟垃圾,以免讓海底的生物吃到肚子裡,
請幫幫忙好嗎?救救大海生物吧.

看完了戲,導引員開始教我們製作幸福小燈,
幸福小燈是可以製造氣氛的小燈,
一開始先畫上自己喜歡的東西或可以對大自然發誓的話,
再黏在厚紙板上,這樣就做成了一個可愛的圓形小燈,
在裡面放上蠟燭就成了手電筒,很厲害吧.

到了吃晚餐的時間,外婆送上了香噴噴的菜餚,
飛奔的向我而來,我忍不住稱讚起來,
到了用餐時間時,我開始享用美味可口晚餐,
吃完保證齒頰留香,大家都要嚐看看喔.

吃飽了,孔雀魚阿姨開始教大家唱星星的心,
讓愛傳出去和地球的孩子,
其中我最喜歡的歌是:星星的心,
這首歌很輕快,讓大家聽得很愉快,
所以這首歌很受大家歡迎.

入團儀典到了,大家都好興奮,
我分配到的工作是跟新蜂們恭喜,
到了遊客中心,媽媽開始播放影片,
看完了,舊蜂就到定點準備,
我分配到終點站,離起點很遠,所以等了很久,
等到快發瘋了,才有兩家來,
我們熱情的迎接他們,好有趣喔.
接下來就覺得有點無聊,直到第十六組來完,
我們就動身離開,卻沒發現還有最後一組.
真對不起他們,我們以後一定要更專心,
注意還有沒有剩下的人.
蝸牛叔叔告訴我們,因為下雨,
怕幸福小燈的燭火被吹熄,
於是就沒有拿出來用,而只能當裝飾品了.

隔天早上,我們先吃完育成會幫大家準備的愛心早餐,
吃完後,甘蔗阿姨跟大家介紹中華白海豚的困境,
讓大家很同情牠們,
甘蔗阿姨希望大家可以幫忙,
只要捐119元就能救牠們,
大家都很樂意,所以單子不到一分鐘就被搶光了,
大家都好有愛心.

接著蝸牛叔叔要大家把帳棚佈置成海盜船,
我們這一組是關懷自然的海盜船,
於是被分配的彩帶是綠色,
佈置完就要化妝,
大家都心不甘情不願的給導引員化妝,
我只畫四條線,所以我非常的幸運.

接著大家開始演練自己要解說的植物,
我介紹的是苦林盤,我有準備,
但是媽媽一直覺得我看著書解說,
所以在頒發證書的時候,就唸了我一下,
讓我有些難過,經過這次的經驗,
我知道要好好的反省,以後也會做好媽媽提醒的事項.

這次的活動體驗到當大人的辛苦,也玩的很高興,
還幫新小蜂入團儀典,感到無比的驕傲,
希望明年還能幫新小蜂入團儀典,
也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菜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