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瑤妹妹:


十二月十一日吃完午飯,我和媽媽,哥哥前往南鯤身參加十二月的團集會.

一點就到了槺榔山莊,一下車,沒看到半個人的身影,我以為媽媽開錯了路,媽媽告訴我她要借會議室和貼門牌,所以提早到.

槺榔山莊像個大迷宮,不管走到哪裡都長得一模一樣,幸好有人帶路,
才不會迷路.

陸陸續續有人來了,接著小鹿哥哥姐姐們開始帶我們玩了許多遊戲,
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是雙人合作,我和小種子一隊,我們這一隊很努力,
可是卻是最後一名,雖然很失望,但是我和小種子得到最佳合作獎,
讓我們從深谷底爬了出來,獎品是一包軟糖,我建議獎品可換成有
紀念價值的物品,讓我們好好保存.

傍晚,黑皮阿姨教我們唱爸爸媽媽這首歌,接著帶我們到會議室擁抱
每個大人,我還跟哥哥搶抱媽媽呢.

吃飽飯,是大家的自由活動時間,可是我可不輕鬆,
因為我要練習海洋劇的排演,後來終於練完了,我跑到房間看電視,
一到房間,電視機前擠滿了人,我只好跳到床上欣賞電視節目.

隔天吃完早餐後,開始演海洋劇,我帶著緊張的心情到臺上,
我把臺詞背的一清二楚,演完我收到了三張卡片,真是開心,謝謝你們.

甘蔗阿姨製作了許多影片,還有真人演的,看完影片,我想告訴大家,
海洋裡的生物要好好珍惜,不要亂丟垃圾,魚即使沒吃垃圾,
但是卻會喝到污水,人吃了魚,身體就會產生毒素,變成惡有惡報.

下午,我們到了井仔腳,斑鳩叔叔解說了鹽的產生和地點,讓大家深入了解,接著玩斤斤計較,每一組有一個布丁杯,每組的人輪流裝鹽到竹簍裡,
二分鐘之內,看哪組裝的最重就算獲勝,我們的重量是7.5kg,但是長腳蜂的重量是9kg,所以我們得到第3名.

接著開始作平安鹽袋,袋子是白頭翁阿姨一針一線縫的,雖然不好縫,
但是白頭翁阿姨還是縫了,真感恩.

我學會了演戲的技巧,也敢上台了,也體會到搬鹽的辛苦,也了解鹽的知識,真是一個收穫多的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