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團集會已經三天了,一直遲遲不知如何表達阿姨內心的感受,原本只會搞笑串場的寄居蟹阿姨,竟然在那天午後發飆了.我真的很難過當然難免失望,因為在我心目中,小蜂是天真.活潑.可愛.善良的,然而,我真的無法接受小蜂會有如此粗暴的舉動,因為這個行為極可能會傷害到其他人或無辜的生命.


 


我不是要指責這些小蜂,我是在反省我們小蜂到底哪裡出了問題?是年紀太小不會想,覺得好玩,不懂四大規律的意義嗎?還是只知道口號,根本不知道如何落實?妳們知道嗎?每次團集會是多少用心的大蜂們事前的策劃,會前討論與分工準備的,常擔心你們會不會太累或太悶,總要想些動態或有趣的活動來提高你們的參與度,甚至還會演個戲來搏你們一笑,常擔心場地蚊子太多,會主動為大家準備驅蚊的物品;也擔心太熱,會找個讓你們遮陽的地方,更擔心你們吃不飽或口渴了,必備有點心.冷飲,你們知道嗎?寄居蟹阿姨常感到汗顏,因為我做的比不上那些大蜂們的十分之ㄧ,大蜂們為的是什麼?這一切的一切,不外乎希望小蜂們能在一次又一次的團集會中日益成長,日益懂事與茁壯,你們每位都是荒野環境保護的小尖兵,更是未來地球的好公民,期許你們可以更有能力做到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生活簡樸,感恩惜福


 


你知道嗎?我不是要譴責做錯事的小蜂,而是我內心很難過,因為我不知道大蜂們這麼用心努力經營團隊目的為何?小蜂們領不領情呢?你們在意嗎?珍惜嗎?每次團集會是抱持怎樣的心情來參加的呢?是期待雀躍的?還是不得已或勉強的?我不知道!但阿姨希望你們記得,不論每次團集會是否符合你的期待(好玩.新鮮或其他)你是不是都應該由衷的感謝,因為很多孩子沒有如此幸運和機會可以參加,有更多家庭不論是經濟或環境因素是無法參與的!


 


你知道嗎?有多少孩子羨慕你們,每個月至少有一次可以和爸媽一同活動, 因為他們可能連爸媽都沒有;有多少孩子羨慕你們,可以有機會體驗大自然,甚至玩定向越野,因為他們可能行動不便,連上個廁所都需要他人協助;更多孩子羨慕你們,每次活動都有豐盛的正餐加點心加剉冰加水果加冷飲.因為他們連三餐都無法溫飽,到目前統計,繳不出營養午餐的學生還是大有人在,你們是何等的幸運啊!就算同樣吃得飽.身體健康加上可以有父母陪伴的小孩都不見得有機會加入我們的團隊(炫蜂團)!


 


你們真的好幸福!讓我不由得反省~是不是給你們太自由了?太舒適了?還是活動太滿了?讓你們沒有多出來的時間或空間去沉澱去想一想.是否可以更懂得尊重及感恩?這件事雖然只是個插曲,但我真的很在意,我說過:「做錯事不可怕也不可恥,重要的是要知道錯在那裡並願意勇於承認及改過」寄居蟹阿姨也曾做錯很多事,很多事可以做,我卻沒做..,讓我們一起反省一起改過,好嗎?


 


很感謝你們願意聽我講一些氣話及耐心看完這封信,阿姨相信未來的小蜂們一定會更懂事更茁壯!你們一定可以的!!               


 


寄居蟹阿姨  2010/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