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原本打算走到堡壘區看每個星期三都有的市集,明明往西北走,怎知走到一個似曾相識的教堂,原來我又走到昨天去過的主教堂後面,位置在旅館的西南邊,其實西恩那也不大,聖多明尼哥教堂(旅館旁邊),市政廳貝殻廣場,主教堂,三個點繞一圈,西恩那最著名熱鬧的地方都在這一區域內;,今天走的這一段,是把昨天的四分之三圓補滿;從山的那一頭往對面看,可清楚看到下榻的修道院大致的面貌,位處頂樓下一層一個個拱形的窗口,其中一間就是我的房間,難怪可以清楚看到主教堂,市政廳及整個美麗的山城,乾淨便宜視野又好,值得推薦。


之後去昨天下車的巴士站,搭車到有“美塔之城”的聖吉米安諾,小小的山城原有72座高塔,現在只剩下14座;東找西看就是沒看到賣票的地方,後來發現是從樓梯走下去,在地下道內,買了來回票,剛好趕上10:15分的車,正高興不用等太久時,突然車子一轉彎,我看到賣麵包,水果一整排的攤位出現在眼前,啊,來不及了,這就是每星期三早上的市集啊,所以說,很多事不要高興太早,失去焉知非福啊。70分鐘的車程,沿途托斯卡尼的田園風光美不勝收,剛翻過的紅土,青翠的草原,間雜出現,同學先前曾交代我要在托斯卡尼大草原上翻滾,可我搭巴士,哪能下車啊,只能拍個照片,請她自行想像一番。


到了聖吉米安諾,進城門後旁邊就有一家號稱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點了無花果,堅果口味,好吃是好吃,但是否世界第一,我實在無法評斷。印象中上次來時,曾上去某個高處,跟一排高塔合照,為何一直找不到?好幾座高塔的門都沒開啊,不可能進去,只好又問,似懂非懂,總算走到一個城牆上,可見幾個高塔,但只有幾個嘛?不是10幾個嗎?…從城牆下來有個種了許多橄欖樹的小公園,一對夫妻,旁邊還有一個小孩,準備街頭演唱,坐在他們準備的椅子上,聽著那女人的悠悠慢慢,純淨無暇的歌聲,原來這是托斯卡尼的音樂,只有我跟另一個老先生捧場,唱完一首,我問那小孩是她兒子嗎?回說是女兒,這小孩也會唱,前面桌子販售CD,其中一塊收錄有她小孩的歌聲,老先生要求小孩也來唱一段,那歌曲不容易唱,卻跟媽媽一樣,有個純淨的好歌喉,再聽一首,跟他們買了二張CD,拍照留念


往下走,到一家賣名信片的店,看那名信片上明明可拍到很多高塔,不死心,進去問店員,哪裡可以拍到這個景象,她說去聖塔路西亞拍,喔,我知道了,上次拍的地點跟這次一樣,我並沒錯過什麼,放下心來了,轉入巷子裡,發現沿著牆壁有些座位可用餐,右邊是高塔,左邊則是托斯卡尼的風光,視野一級棒,坐下來,請服務生推薦,點了這城裡最有名的番茄莫扎瑞拉乳酪巴西利沙拉,配上一杯這裡的白酒Vernaccia,這乳酪在意大利常用在披薩上面,軟軟的有點像較硬的優格,沒什麼奶味;白酒則沒有昨晚的奇揚地紅酒好喝。


看看時間還早,想去朋友推薦離這城約10公里的Volterra,路上可看到像滾筒衛生紙的乾稻草,問了冰淇淋店家,說還要到別的地方轉車,差不多要2小時,算了,又買了冰淇淋,找個階梯坐,對面的階梯上坐了個臉塗白粉的街頭藝人正在喝咖啡,走了過去,坐在她旁邊,跟她閒聊,經過的路人看到好奇想拍照,她用手遮著臉好幾次告訴觀眾現在是break time ,不要拍照;很有個性,問她是學生嗎?no,已經35歲,有小孩了,我很好奇地說為什麼這幾天在意大利很少看到街頭表演?她說因為政府不鼓勵,甚至規定一年只能表演15天,羅馬比較多,但都穿得很ugly,很難看,不像她還準備禮服…拿了剛買的CD給她看,她說其中有兩首是給小孩睡覺聽的,她小孩一聽便很快睡著了;喝咖啡,哈煙,休息夠了,用小箱子把自己墊高,像個女王似的,對著坐在對面階梯的我眨了個眼,伴著音樂,開始緩緩地擺動姿勢,優雅迷人,路人跑去跟她照相後,未投錢,她便一手叉腰一手指著對方做了個生氣討厭的表情,好可愛喔,如果投錢,則歡喜的跟對方互動,尤其那雙大眼睛在白色的臉孔下更顯突出,活靈活現,跑向前去牽她的手,請人幫我們照相,投了錢,告訴她我要去西恩那了,跟我說:enjoy your time in Italy ,好美的告別。


回到西恩那,確認了明天要去火車站的巴士站牌,念念不忘昨天好吃的Nannini點心,為了貪吃,也為了再看那貝殻廣場一眼,又走了一趟。


一個人的旅遊,雖沒有伴,卻也多了許多跟陌生人,當地人交談的機會,只要自己主動釋出善意,就像磁鐵般,吸引著周遭人們友善的回應,那快樂會讓人上癮,看來,我已經玩得有點樂不思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