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了彼提宮後面的波波里花園,這個義大利式的庭園隨著山坡的起伏,拾階而上,左右延伸開展,縱橫向均有小路可穿梭其間,兩旁的樹木林立,早晨走在裡面,涼快舒服,從高處下來時,經過一片草皮,剛好可眺望翡冷翠的風光,尤其是聖母百花大教堂的大圓頂,又出現在眼前,坐在草皮上許久,不見一人,只聽到鳥叫聲,望著大圓頂,不禁感嘆翡冷翠的美不是平白無故,無論是房間窗戶打開,用早餐的餐廳,喬托鐘樓,米開朗基羅廣場,亦或是波波里花園,這教堂如影隨形的展現它各個角度美麗的風采,三天散步下來,跟它培養了情感熱度,如不是自助旅行,悠閒散步,這份熟悉感不會如此的深刻呢?翡冷翠主要的景點都距離不遠,步行即可到達,多次經過大教堂,共和廣場,舊橋,中央市場…,不熟悉都不行:坐在寧靜的草皮上,回想前幾天的旅程,不過才五天,好似經歷了一段漫長歲月,不是痛苦難熬,而是每天都有新挑戰,新發現,新驚奇,日子過得充實又精彩;其中,最大的收獲是懷抱著好奇的心,敞開心胸,主動多問,大多能得到善意的回應,甚至比預期的還美好;想想,一個外人友善的眼神,小小的一個動作幫忙,就可讓我的旅程更加順利,溫馨,我怎能無動於衷呢?


 
而我是不是也應在日常的生活中,用溫暖的心對待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讓他們也同樣有窩心的感受呢?拋除掉拘謹,冷漠的性格,是我最大的功課。有人說“旅行是一種沈澱”,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那跪在路旁頭頂在地上乞討的老婦人,從大陸到意大利討生活的夫妻,心中是否懷抱夢想?有無機會實現?不可而知,只知道自己是幸運的,有爸媽幫忙照顧小孩,有擔心卻仍支持的老公,有在fb彼此分享的朋友,有曾經害怕卻告訴自己要有無畏的勇氣….,我才能實現這個夢想,或許對很多人而言,這不算什麼,但我知道我是好不容易才踏出這一步,內心的欣喜,自信,成就感,很難用言語形容,感恩這過程的點點滴滴,日後它將會是我一輩子最美的回憶。

中午搭12:10分的巴士到西恩那,習慣在每搭一次車車,先跟旁邊的人確定那輛車是否是我要搭的車或月台,跟排在我前面的一個女生確認,就聊了起來,上公車後,又繼續聊,原來她是個護士,叫瑪瑪利亞,要去西恩那開medical meeting (醫學會議?),英文很流利,但口音也很重,聽不懂時,就用寫的,跟我說她最喜歡的城市羅馬第一,翡冷翠第二,另外西西里島很漂亮,一定要去,我開玩笑說那我變更行程,不要待羅馬,去西西里島好了,沒想到她說從羅馬去西西里島要搭9小時的火車,那算了,很友善可愛的一個女孩,還教我簡單的意大利文,所以說“旅途最美的風景是人”這一句話說得真好,一段日子後,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這些人與人間美麗的懈逅。


1個小時又20分鐘,到了西恩那,旅館不遠卻花了一小段時間找路,當我問路時,有個男人說no English,卻還是拿出手機google查出我給他的地址,修道院的旅館就在聖多明尼哥教堂旁邊,進去前就被一整個山城的視野震撼住,心想待會兒打開房間窗戶不知如何,哇,有點被嚇呆,床邊的一扇門,一扇窗打開後,外面的陽台可看到180度山城的全景,美爆了,只有昨天四分之一的房價,居然有宇宙無敵超級美(不知該怎麼形容)的風景,躺在床上不出門也行。(現在打字的我又從窗外聞到陣陣的炒菜香)。


西恩納的美不同於盧卡,畢竟山城又多佔了地勢高低起伏的優勢,一眼望去更加壯觀,先去了百年糕點老店Nannini站著喝了杯卡布奇諾,不加糖,卻不苦澀,真是好喝,買了有名的五仁香料餅等點心,去貝殻廣場席地享用下午茶,這廣場上次來時就期待能再來,今天有充足的時間,乾脆躺下來看天空,市政廳,也鬆弛一下一天疲憊的腰;再去了主教堂,聽說托斯卡尼奇揚地的紅酒在意大利享有盛名,買了一罐classico經典等級的紅酒(這酒不澀,很順口好喝),搭上一塊西恩那特有的烤香草豬(外皮酥脆跟我們的烤乳豬一樣),水果,帶回旅館,又是一頓完美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