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兵營2010年藝術造屋行動 大地之屋 《 Earth house 大地之屋》 


藝術兵營2010年藝術造屋行動 大地之屋 《 Earth house 》


豪豪哥哥:


今天是小綠芽的活動,我們來到了西螺大橋旁的藝術兵營,我們要來蓋房子(?)!


一大早來到這裡,這裡是以前的舊兵營,後來士兵離開了,就成了廢墟,不過後來有幾位藝術家[進駐],改造了這裡,還要用土磚蓋一棟房子ㄡ!


一開始先分組,我選擇了房子組的雕刻組,負責搬土磚ˋ排土磚,開始工作後,我們要選擇適合的土磚放到牆的最上層,雖然說聽似簡單,但實際上要花掉好幾個小時(12個小時),土磚很容易裂開,更容易造成沙土飛揚,衣服上都是沙,眼睛也進沙好多次,沒想到,這竟然只是準備!!


接著我們來到泥漿組看他們製作泥漿,他們將米的外殼和泥巴水倒入用沙土圍起來的圓圈中,再轉圈圈把旁邊的沙土注入其中,最後再下去踩,感覺有點噁心,好險沒有下去踩(用看的就很噁心了)!這些泥漿是要當作黏著濟使用,把我們新要放上去的土磚黏上去.


來到了休息時間---吃飯了!!有白飯ˋ麵線ˋ肉ˋ青菜ˋ麻辣鍋……,還有很多的水果,吃的很飽呢!而且加熱的方式是生火,很特別呢!


重點來了,要將土磚黏上去,並填補縫隙!有一些人負責調配新的泥漿來補縫,有一些人要把磚塊搬上搬下,有些人要抹泥漿大家都好忙~不過因為我們不夠高的關係,放泥磚的工作就交給大人了!而我們這組則負責把泥磚從地上搬給大人.過了好一段時間,工作終於完成了,大家開始拿著泥巴往別人臉上抹,我也被抹了好幾行(但抹我的人臉上比我更多行,說明了請做好事,壞心有壞報),真有趣!


完成後,我們來寫時空膠囊,我寫的是一些毫無意義的話,好像有點浪費罐子的空間……之後還去逛了西螺老街吃水餃(不過一顆也沒有吃)


今天的活動讓我發現,蓋房子很難,特別是以前用土磚蓋的時候.也很謝謝所有為我們解說ˋ準備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