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哥哥:


這一次是12月的荒野團集會,主要是大蜂大鹿的討論,而我們則負責一些給小蜂玩的遊戲.這次我們來到台南縣的南鯤鯓的槺榔山莊……
來到槺榔山莊,這是一個非常[廣大]的地方,除了一大片的住宿區以外,旁邊還有大片的綠地,很適合奔跑~還有竹林ˋ樹林呢! 等到大蜂大鹿幾乎都去開會時,活動也就開始了~第一個是[鬼抓人](?),大家到綠地中,由幾個小鹿當鬼抓小蜂,抓到就不能動了,不過還有幾個小蜂負責發卡,收集三種顏色就可以繼續跑了~ 很有趣,因為原本七隻鬼,到最後因為各種原因,幾乎小鹿都是鬼,還有小蜂是被三個追著跑…不過這個遊戲最終還是玩不完,卡不停的回收再發出(本來好像是發玩就結束了),小蜂不斷增加,抓不完!哈~
第二個遊戲是我們隊設計的遊戲,本來的遊戲在星期四才知道11月小蜂已經玩過了~好險有遊戲可以替換,規則是利用有限的板子在不能碰到地的狀況下移動,算是合作的遊戲吧!不過看起來玩的時候還好,有點亂,但競爭很激烈,小蜂都很努力呢!(不過方法都很特別,如團體賽的第一名最厲害的是最後一個人的拋擲技術…).
第三個遊戲是丟球答問題,看起來問題好像很特別(難?),最終比數差很多呢!這個活動最吸引小蜂的,可能就是球吧!連我們小鹿也被吸引了…(可能因為球能有很多種玩法吧!不過站在樓梯上拿呼拉圈給球丟的人應該被砸到很多次吧~)不過這個活動進行時,我比較不專心(?)沒有專注在活動上,跑到一旁玩去了~~ 後來還有玩躲避球,被砸的好慘(我)…
最後是寫信給總統(?),寫關於白海豚的事,是比較有說到白海豚的活動,小蜂們都很認真~ 後來黑皮阿姨來了,小鹿們就大致說明一下今天的活動,漸漸的,天色也漸漸暗下來了,黑皮阿姨開始帶我們唱歌,很好聽的歌ㄡ~後來我們到達會議室,進去感謝所有大蜂大鹿,謝謝他們為了我們花時間討論往後的活動~
晚上我沒有去看電影,待在房間裡看電影(電視 :P ),也可以說我晚上都在玩啦!(也可以說是[吃],吃了好多東西 >ˇ<),度過了一個[歡樂]的晚上!!
第二天,我們先離開了槺榔山莊,來到烏腳病紀念館,不過我因為是不想再看第二次這麼可怕的歷史,所以沒有進去.(結果,剛剛還是在炫蜂網站上看到了我最不想見的東西… 0.0\\\ ) 
接著,來到了錢來也雜貨店,這裡曾經拍過連續劇,假日遊客多到水洩不通…經過了雜貨店後,我們看到了幾幅洪通的畫,他是個很有名的畫家,不過,我看不懂他在畫什麼…
終於,到了雲嘉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裡面有關於鹽份地帶的特色ˋ地理環境ˋ人文生態ˋ宗教信仰ˋ曬鹽文化等,還有一隻抹香鯨…這裡還有一些互動形的機器,還不錯~我們還聽了一些解說,觀賞了關於王爺信仰的影片,不過有點累(昨天晚上晚睡的關係吧!),大家都快睡著了…
我們又回到了南鯤鯓吃午飯,好像發生了些事情,但怎想也想不清楚… 休息後,我們步行前往南鯤鯓的大鯤園,那是很大一片的[花園]!!有山有瀑布(?),景色很棒,還收藏了許多標本(貝殼ˋ蝴蝶),還有南鯤鯓的歷史介紹,更有厲害的解說員(是我媽媽的高中同學),講解的很清楚,也很仔細,還說了許多故事,譬如說五位王爺的登陸歷史,最後還說明了洪通這個人(很[傳奇]的人物),只不過,我終究還是看不懂他在畫什麼……
走完大鯤園後,來到了南部沙岸常見到的---鹽田,這裡稱為井仔腳,還保留了許多鹽田,特別的是,鹽田中鋪滿瓦片,可以保持鹽的乾淨度呢~我們開始玩幾個遊戲,第一個是讓我搞不清楚的背著鹽跑(走),第二個是踩水車,我好像都沒參與到呢!...
北門是一個很棒的地方,也是我小時候住的地方,不過還有很多地方我沒去過呢!謝謝導引員的規劃,也謝謝幫我們解說的解說員,謝謝阿公阿嬤的蚵仔麵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