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北峰的紅毛杜鵑花)
 


2009年國際小學生電腦創意寫作比賽題目


Q1文章接龍


這一天,我陪爺爺逛他最愛的舊貨市場,到了那兒,爺爺眼睛就發亮了似的,腳步也俐落許多,彷彿年輕了不少。我對這些破舊東西,壓根兒就不感興趣。突然,一件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讓我心中生起了一股奇異的感覺………


 


 



作品編號:tw1500109


Q1


  這一天,我陪爺爺逛他最愛的舊貨市場,到了那兒,爺爺眼睛就發亮了似的,腳步也俐落許多,彷彿年輕了不少。我對這些破舊東西,壓根兒就不感興趣。突然,一件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讓我心中生起了一股奇異的感覺,那是一顆有著七彩的顏色的水晶球,白黃紅紫綠的顏色,不停的轉換著,突然,我開始控制不了我的身體了,一到奇異的光從中而出,射向我的眼睛,並被那奇異的球吸了進去,隱約中,我看到了許多的時鐘,但殊不知道,這將會通往一場奇異的旅行……


 


  當我醒來的時候,眼前的景象猶然不同,有著許多的小船,遼闊的大海,和濃濃的魚腥味,人們有的在捕魚,有的在煮飯,前面是一間明亮舒適的房子前,沒想到,這裡竟然是2000!裡頭的人們正在慶祝生日,而正中間的人竟然是9年前的我,看著一片融合的景象,正想進去,沒想到,我變隱形人了!他們無法見到我.不過這時一道七彩光線又射進來,把我吸向另一個世界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飄過來的卻是一股股惡臭,眼前竟然是一個好像已經失去生氣的城市,山上,不再有樹,而只有滿坑滿谷的垃圾,往城市裡走進一看,到處都是飛天車、音速車和黑煙,我心想,然到這就是被破壞後的地球嗎?人們怎麼都帶著防毒面罩?然道是說,這就是一個準備備滅亡的世界嗎?這時一道黑光照射,我又再度被吸到另一個世界


 


  蟲鳴鳥叫的聲音把我叫了起來,這裡到處都是樹,而下面的城市簡單明亮,走進人們的房子裡一瞧,許許多多的小樹,更特別的事,這裡竟然是2050!乾淨整潔跟前一個城市相差十萬八千里,這時,我心想,難道這也是未來的地球嗎?為什麼差那麼多?到處都種滿樹,根本看不出來有所污染?山林間的動植物都是多麼的多?難道,這就是人類以後的第二個選擇?突然,水晶球出現在我面前,用清柔的聲音告訴我,這兩個世界,會隨著人們都開發和保護,以後活生生的出現在你們面前,你雖然能力還小,但還是可以帶動許多人,而這個任務就交給你了!一道光線射出,把我再次吸了進去.


 


  眼前又回到原來的樣子,看看時間,只過了五分鐘,也該休息了,爺爺帶著他買下的物品陪我回家.不過雖然時光旅行結束了,但未來的路,還遠著呢……




 

Q2看圖寫作 


 


 



作品編號:tw1500109


Q2


                                      醫院裡


                                          小朋友們叫著


                                                       


                                                          


                                               肚子裡


                                                     細菌們也叫著


                                                              


                                                                 


                                             水災過後的小朋友心裡


                                                                 


                                                                      


                                              水災過後的細菌心裡


                                                                  


                                                                      


                                                                            


                                              水災過後有的小朋友


                                                                


                                                                      溫暖


                                           好冷在房子             溫軟在有人


                                                                                


                                                       見了                         


                                                                而人們的遺忘等同他們的好冷


                                                                      而人們的的熱心協助等同他們的溫暖


                                        人們的幫助


                                                往往能讓漸漸完整


                                         人們的幫助


                                                往往能融化結凍的心


                                          人們的幫助


                                                 往往能讓人走出傷痛


                                                                 迎向未來


 


                                          人們的冷漠


                                                 往往會使破碎的心留下無法痊癒的傷


                                          人們的冷漠


                                                 往往會使凍結的心碎裂


                                          人們的冷漠


                                                 往往會使人們掉進悲絕的無底洞


                                                                  而天使


                                                                       總是在人們需要幫助時


                                                                               生出援手


                                                                   而惡魔


     是讓人跌進                                               總是在人們需要幫助時


                        背絕的無底洞                                     雪上加霜


  悲哀                                          ?  


 走出                                                    


                                                           


             霜加上雪                                     心地善良


   魔惡的                                                           的天使


     ?                                                                                 


                           使天的                                                     


                                   手援出生                        作不惡無


                                                         魔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