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義大利,不知道是季節的關係(9月底學校已開學),幾乎沒看到女性單獨背著大背包或提行李自助旅行,倒是有許多銀髮族(我指的是60歲以上)背著中背包,提著中行李,結伴出遊;記得在佛羅倫斯舊橋前,有個日本阿嘛拿著鉛筆跟小筆記本在素描,湊近一看,蠻美的,看她沈浸在自己畫畫的世界裡,那專注的神情讓我好感動,原來不管什麼年紀,能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就是幸福;在Camuciac火車站遇到來自加拿大的阿嘛,她們正準備去盧卡,我不禁炫了一下盧卡多美多美,一定要騎腳踏車…,我要去Arezzo看電影美麗人生的場景,她說是不是一部老電影?比她年紀還老?突然自己變得嘴甜的回說:You are very young,逗的那阿嘛笑不攏嘴,知道我自己一個人來,還說我勇敢,看到她們神彩奕奕,真希望二十年後的我也能如她們般,背著背包,四處走走。

10天下來,天天走超過三,四個小時的路,有些累了,昨晚睡得很沈,今天早上,在樓下的bar(民宿附贈的)用了簡單的可頌跟卡布奇諾,便再往西北方最古老的地區走去,書中寫到奧維多在西元前七世紀就有人定居在此,因為地屬石灰岩,較為鬆軟,所以家家戶戶都挖有私人的地窖,其中一間目前開放購票參觀,叫“卡瓦井”,一早沒人,我走進去買票,一個老先生,從隔壁走過來,說了一堆義大利文,買了票,進去地下室,確實有一個很深的井,繞了一圈出來,ㄟ,怎麼是咖啡館呢?而且還是那位老先生,老先生親切地招手要我進去旁邊的餐桌,指著地上覆蓋著一片透明玻璃往下看,就是那個深井,他自己先走上玻璃,要我也過去,像個老頑童似的在玻璃上跳了好幾下,以為我不敢,還拉著我一起上上下下跳,謝謝他的好意該告辭了,走出去,心想跟他捧場一下,進去又點了卡布奇諾,買了一張明信片,喝完得走了,他好像獻寶似的,居然拿著一個水壺,用鎖把在外面那個井上蓋打開,倒水進去,好幾秒後才聽到水嘩啦啦聲音,可見這井蠻深的,笑得開懷,謝謝他,幫他了拍照並握手再見,他竟跟我臉頰碰臉頰,迅雷不及掩耳,感覺我的右臉頰被輕輕親了一下…。

中午坐11:30分的慢車,到羅馬時,已經1點了,這家分租公寓的櫃台跟公寓位處特米尼火車站的兩邊,先去櫃台拿鑰匙,再到另一邊的公寓,有些不便,但經過前些日子的磨練,這已不算什麼,所以旅程安排應該將困難的排在前面,便會有如倒吃甘蔗般,愈來愈甜。這公寓的電梯很古老,櫃台人員特別做了一番說明,外表像一扇門,先打開外面的門,再推開裡面的兩扇小門,進去後把裡外的門都關好,按了樓層,電梯才會啓動,這公寓有客廳廚房,房間也很清爽,還不錯,只是衛浴必須共用。

前十天的好天氣,今天到羅馬,卻變天下起雨來,走在羅馬街頭,發現指標不如佛羅倫斯標示的清楚,雨雖不大,要撐傘又要邊看地圖,很麻煩,走了一段路後,發現路邊停有觀光巴士,有人上車,我也跟著上車買了兩天的票,每一個景點都可自由上下車,如果不是下雨的話,坐在上層露天座位,視野很好,想說下雨哪兒都不方便,不如坐著車,帶著耳機(有8國語言,包括中文),聽著有關沿路景點的介紹,先將羅馬大致繞一圈,明後天再慢慢逛,坐了一個多小時下來,感覺還不錯。

中秋節的今晚,羅馬是看不到月亮了,多天沒吃海鮮的我,在巷子口的餐廳點了一份烤海鮮,青菜,應景一下,那海鮮滋味實在遠不如台灣的美味,開始想念台灣的美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590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